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构建美丽新景观 打造古城新名片
2018年02月08日 09:30:0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去年11月以来,迪荡湖公园“半亩花田”的俯瞰图几乎刷爆了绍兴人的微信朋友圈。人们纷纷感叹,古城如今美出了新高度。为迎接2017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去年,越城区对赛事沿线区域进行景观环境改造提升,迪荡湖公园花海就是其中的“颜值代表”。

大力推进“美丽越城”建设,对城区主次干道景观进行提升,同时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全城大工地”式的阵痛后,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越城“气质”明显提升。

春节临近,这些天,解放路、中兴路、延安路等主要街道纷纷张灯结彩,在两边改造一新的统一店招映衬下,马路比原来亮堂多了,气派多了!围绕“打造独具水城特色风貌和现代城市景观绍兴样板”目标,越城区全面实施城市景观提升工程,通过高水平设计、高标准改造、系统性管控,点线结合、面上推进,共完成了23条主次干道117个子项的景观提升工程。去年底,市民对环境满意度同比提升6.5个百分点。

“构建美丽新景观,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变盆景为风景,不少城市点和面整体比原来美观了。”越城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围绕净化工程,提升景观整洁度,去年古城4个区块467户和专业市场共23万平方米完成拆迁,为城市景观提升梳理出了新的空间。通过人行道、城市沿街外墙立面及屋顶等改造工程,越城区去年共改造了15个项目,古城的角角落落变得更加整洁。同时优化工程,提升景观精细度,积极打造道路沿线精致外观。去年,该区共整治商铺店招2086户、公共建筑199家,整治背包式防盗窗1384户,为沿街商铺和部分住宅小区安装空调格栅7938个,安装雨篷9253个,安装晾衣架2903个;去除屋顶违建死角26处。

城市美誉度要高,除了外观美,还要内涵美。去年,越城区从提升景观品质感出发,全面实施绿化覆盖工程。道路绿化、临时绿化、节点绿化等纷纷推进。其中迪荡湖公园花海、航鹭大桥两侧花海等就是经典之作。与此同时,越城区还大力做好城市亮化点缀工程,对中兴路、解放路等6条马拉松沿线道路共计96处节点进行亮化提升改造。在楼宇整体效果与光线的协调辉映下,越城亮出了有古城特色的光润和水韵。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也是越城区去年的一大亮点。

如今,走在皋埠镇银桥路上,大家的手机可以连上免费的无线网络,因为整条银桥路已实现公共WiFi全覆盖。以美丽、智慧、文明为核心,皋埠镇的小城镇整治效果在集镇区域展现得淋漓尽致,集镇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这是越城区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从2016年10月份开始,以3年总投入9.2亿元开展195个综合整治项目为载体,越城区在皋埠镇、东浦街道、鉴湖街道、陶堰镇、富盛镇、上蒋村、坡塘村等7个镇村全面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目前,投资7.7亿元的2017年177个整治项目已全部完成。”越城区整治办有关人士说,一座座小城镇正通过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刷新“颜值”和“气质”,越城也变得越来越美丽。


作者:记者 汤桂平 实习生 戴丝雨 文 通讯员 王阳阳 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