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非法套现反被“套牢”
越城警方捣毁全国首个“花呗套现诈骗”大案
2018年02月08日 08:10:4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想用“花呗”套现,反被诈骗分子“套牢”。6日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越城分局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全国首个“花呗套现诈骗”产业链案件告破,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4人,涉案金额高达400余万元,受害人多达3000余人,遍布全国20余省份。

2017年9月1日,市民陈先生到市公安局越城分局报案,说他因急需用钱,想利用支付宝花呗的信用额度非法套取现金,结果反被骗5000余元。对方先是提出套现条件,即要收取5至10个点的手续费,陈先生同意后,对方又引导他登录淘宝,通过虚假交易的方式购买迪士尼电子票,支付时选择花呗支付,交易成功后就能将扣除手续费后剩下的5000余元转账给他。“支付过程很顺利,但当我催款时,对方称要花时间核对电子票真伪。10分钟后,我的QQ被拉黑,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陈先生回忆说。

接到相关报警后,越城警方成立专案组,根据陈先生提供的线索顺藤摸瓜,于2017年9月6日在天津将犯罪嫌疑人之一的苏某(套现诈骗中介)抓获。之后,又连续出击,捣毁了一条集诈骗、销赃于一体的花呗套现诈骗产业链。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该案的受害人和犯罪嫌疑人多为“90后”年轻人,一部分犯罪嫌疑人原先就是受害人。“对于受害者来说,套现本身就存在风险。正是这种冒险行为,给了骗子可乘之机。”警方提醒说。


作者:记者 胡安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