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节前加班加点 春节不回老家
“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抓紧施工,部分工人将加班到腊月廿八
2018年02月08日 08:02:4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钱清站施工现场

连接柯桥区、越城区和上虞区的“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站点改造工作进展如何?昨天,记者走进正在改造和建设中的绍兴站和钱清站现场,感受新春来临前这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氛围。

绍兴站:

主体结构接近完工

“绍兴站和上虞站要率先开通,我们工人都在加班加点。”昨天下午3点,在绍兴火车站候车大厅旁的工地,站房改造项目部经理周东升对记者说。

当时室外温度接近0℃,呼呼的寒风刮得脸上生疼,而就在绍兴站的“新干线”站房改造工地上,10多名建筑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有的在砌墙,有的在平整地面,有的在清运建筑垃圾。“我们将加班到腊月廿八,正月初四就上班,这个春节不回老家过年了。”来自四川的王师傅说。

据了解,绍兴站房改造工程去年12月初启动,目前已基本完成管线迁移、结构改造等基础工程。

“老站改造最难的是化粪池迁移和管线改造,现在是春运,这给改造工作带来了难度。”周东升说,“新干线”的候车厅有700多平方米,利用的是原来火车站中间的天井空地,这块地方的底下是火车站的化粪池,因春运期间客流量大,迁移化粪池的难度也提高了很多。“为了不影响工程进度,我们让吸粪车在这里等着,随时将产生的粪便拉走。”他说。

在现场,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傅彬钜向记者介绍,“风情旅游新干线”的候车厅类似地铁站,将通过电子刷卡上下车。“农历年底前,主体结构将完工,农历年后启动装修工程,我们也希望‘旅游新干线’早日开通。”他说。

钱清站:

已完成21根桩

结束绍兴站的采访,记者跟随傅彬钜来到“风情旅游新干线”的钱清站点,在施工现场,只见一辆施工车旁,几名建筑工人正忙着打桩、浇灌水泥。

傅彬钜指着施工地东面一块平地说:“以后这里就是乘客的候车大厅,分为上下两层楼,占地面积700平方米左右。原先位于站点西侧的货运区将进行搬迁,腾出空间为旅客创造舒适的出行环境。”

施工现场的一名负责人介绍,由于临近春节,大部分工人已陆续放假回家。“我的家就在绍兴,所以多做几天,把桩打好。”工人周师傅说,钱清站共要打36根桩,目前靠着两台打桩机已完成了21根桩。

“钱清站从1月18日开始动工,现在正处于打桩阶段。由于是新建的站点,较多地涉及地下消防管道、排污管、电线等管线的迁改问题,因此施工过程要求十分谨慎。”钱清站站房工程施工员葛迅告诉记者,整个站点预计到6月底建成。

钱清站位于钱清镇中心的东面,西边是著名的西天竺景区,北面为浙东古运河和古纤道。“钱清站的建成,一方面连接了越城区、上虞区,方便市民出行;另一方面也能够带动这一带的旅游经济,像浙东古运河就位于钱清站的北面,下了车走几步路就能欣赏到美景。”柯桥区钱清镇副镇长钟尧根说。

■新闻链接

“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项目西起柯桥区钱清,东至上虞区驿亭,全长约64公里。项目为利用既有萧甬铁路的富余能力,开行绍兴市域范围内的城际通勤列车,远期兼顾杭州和宁波。风情旅游新干线规划初步设11座车站,其中既有站位4个,包括钱清站、绍兴站(古城站)、皋埠站、上虞站(曹娥站)。


作者:首席记者 钱峰 见习记者 华雨佳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