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明月》拿11项提名 新人凌文龙挑战刘德华古天乐
2018年02月07日 15:57:34
来源:新浪娱乐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候选名单,《明月几时有》共有11项提名最多,新人凌文龙挑战刘德华和古天乐等前辈争夺影帝宝座。

古天乐对自己和团队都充满信心。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昨天举行记者会,宣布《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5日假香港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会上并公布本年度19项奖项入围候选名单,当中《明月几时有》获得最多提名,共有11项提名,而《相爱相亲》及《杀破狼·贪狼》则同获9项提名。其中,新人凌文龙挑战刘德华和古天乐等前辈争夺影帝宝座。

凌文龙凭电影《黄金花》角逐“最佳新演员”外,并同时角逐“最佳男主角”奖项,与古天乐《杀破狼·贪狼》、郑中基《大乐师。为爱配乐》、刘德华《拆弹专家》及田壮壮《相爱相亲》争夺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除了有毛舜筠《黄金花》、张艾嘉《相爱相亲》及周迅《明月几时有》外,今年还有首度获提名的邓丽欣《空手道》及周秀娜《29+1》;“最佳男配角”方面,姜皓文有两部电影入围,分别是《大乐师。为爱配乐》及《拆弹专家》,他的对手有仓田保昭《空手道》、秦沛《春娇救志明》及林家栋《杀破狼·贪狼》,获提名“最佳女配角”的有邵音音《救僵清道夫》、叶德娴《明月几时有》、郑欣宜《29+1》、宝佩如《蓝天白云》及吴彦姝《相爱相亲》,至于“最佳导演”就有《29+1》的彭秀慧、《拆弹专家》的邱礼涛、《明月几时有》的许鞍华、《相爱相亲》的张艾嘉及《杀破狼·贪狼》的叶伟信。

昨天王菀之及白只负责公布名单,王菀之就紧张到将名单撕烂,而白只就一时口快将“女主角”说成“女配角”又频频结巴。

古天乐感激遇上好对手

刘德华凭《拆弹专家》获提名最佳男主角,他说:“多谢大家对拆弹专家这个角色的爱戴,这个角色系一个设计创造的角色,能够得到大家认同当然是一件开心的事。其实拆弹专家这个身份我以为会让大家感觉好远好难接触,但现实生活中,他真的是一个活生生在大家身边的人物,和自己好接近。这次这部戏和角色得到大家的认同。总括一句‘我会努力向上’!”

郑中基就开心说:“能入到围已经开心到疯了,好难得可以拍到和音乐有关的电影,因为香港不算多,所以同时要恭喜导演,这么有心拍这种题材。多谢投票的人,今年终于可以坐台下看。”

古天乐对于获提名最佳男主角十分兴奋说:“我非常感谢评审和观众的肯定,特别感谢《杀破狼·贪狼》整个团队,导演叶伟信、监制郑保瑞先生和黄柏高先生,我的一班好对手Tony Jaa、吴樾、Chris Collins和蔡洁等,特别恭喜好拍档林家栋,还有我戏中的女儿Hanna提名最佳新演员,替她高兴!最重要多谢动作导演洪金宝的悉心指导,令我获益良多,恭喜大哥大得到提名!能够遇上这么用心的团队,绝对得来不易,因此我对团队和自己都充满信心,希望在颁奖典礼上得到好成绩!”

同时入围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新演员的凌文龙回应说:“好感谢大会给我肯定和鼓励我,能够得到提名我非常兴奋和高兴,可以和小时候就在银幕上见到的前辈一齐获得提名,我非常惊喜和感恩,真是想都没想过。我会继续努力!”

周秀娜首逐金像影后当礼物

首度获提名金像奖的周秀娜开心地说:“这个提名对我来说是新年最好的礼物,真的没想到,本身目标《29+1》有不同入围,这次更加开心的是导演和郑欣宜都有份入围,欣宜打给我时已经知道是什么事,本来没想过那么激动,看到有人不断留言恭喜我,真的好激动和感动,当然最开心是整个团队大家角逐提名,多谢部戏的工作人员,他们付出好多至令我们有这部给大家。”

之前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主角的邓丽欣,对于首度获提名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身在尼泊尔工作的她,表示从同事口中收到消息,感到非常之开心及突然,并恭喜《空手道》获多项提名,还有恭喜另一出她有份演出的《蓝天白云》获得几项提名,她笑说:“现在开始要想当晚穿什么漂亮衣服,多谢大家支持和鼓励。”

获提名最佳女主角的毛舜筠说:“好开心、好感恩,更开心是儿子凌文龙第一次演出便获得新演员和男主角提名,多谢一直支持我、投我一票的你们。”

获提名最佳导演的彭秀慧表示感到非常开心及意外,她说:“见到影片获多项提名感到惊喜,某程度上周秀娜入围我是我猜到的,当欣宜一齐入围女配角的时候,我非常之兴奋,另外部戏的最佳原创音乐和主题曲,一开始已非常想他们得到认同,所以这次他们能顺利入围,我开心到哭,至于自己可以得到三个提名,简直太过意外,好久没试过这种兴奋,入围已经是一个肯定,多谢投票的朋友,随遇而安。”(苗菲)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