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高科技项目和顶尖人才快速集聚
“诸暨硅谷”呈现洼地效应
2018年02月07日 08:56:4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诸暨经济开发区“千人计划”产业园,浙江中地净土科技有限公司一条全自动生产线正式投运。“生产的粉状土壤修复剂,对于吸附土壤中的重金属有奇效,今年销售一定能打开局面。”总经理陈林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陈林的自信有着充分理由。这种土壤修复剂是中国地质科学院土壤修复专业首席科学家陈明教授研发出的专有技术,在多省先期试验也获得巨大成功。正因为看好市场前景,去年8月,陈林和陈明以及其他合作伙伴一同组建的公司入驻产业园,几个月来日夜赶工改造厂房希望早日投产。

诸暨经济开发区是全省排名靠前的省级开发区,创业创新资源丰富,服务平台集聚,人才优势明显。为适应转型发展需要,去年6月开发区筹建“千人计划”产业园后,已有一批高精尖项目落户,园区目前正迎来建设发展的高潮。

在中地净土的斜对面,是浙江通用海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厂房。去年8月,杨国平带着海刻刀项目入驻产业园后,一有空就到装修现场督促工程进度。海刻刀项目由德国Heckel医学科技中心授权生产,采用自然仿生原理,可利用红外光对肿瘤患者进行绿色物理治疗,技术水平世界领先,目前已与工程院院士石学敏及解放军总医院等单位达成深度合作协议。

“千人计划”产业园落户企业清单上,填补国内外空白的高科技项目比比皆是,其背后技术支撑人才团队也格外耀眼,如“国千人才”惠觅宙的生物活性透明质酸B-HA项目,可快速有效治疗咽喉炎、皮肤炎等多种疾病;“省千人才”张岳兰的智能护颈助眠监护仪项目,采用美国高精度传感技术和独家深层计算技术,产品具有心肺功能监护、睡眠质量监护、环境监测等多重功能。

诸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千人计划”产业园致力于打造诸暨“人才生态最优区、创新发展先行区、产城融合示范区”,通过这个“诸暨硅谷”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区域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按照“千人计划”产业园的发展规划,2年内每年引进“省千”以上人才15名,10年内集聚绍兴市“330海外英才”计划及以上海外高层次人才逾300名,打造省级及以上各类科技型企业逾100家,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达80家。诸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人士介绍,在半年时间内产业园已有13个“国千”、“省千”项目签约落地,部分企业已于近期开工生产。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实习生 袁 韵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