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上风高科成功研发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
【领航新征程】四大核心技术推动产业革新
2018年02月07日 08:07:5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上午,在上风高科专风实业有限公司实验室,多级离心式鼓风机和该公司新研发的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同场竞技。“对比电机效率、噪声等23项主要技术指标,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实现完胜。”上风高科副总经理蒋洪涛在拿到最终的测试报告后说。

上风高科的前身是创办于1974年的上虞风机厂,2013年并购当地另一家风机龙头企业上虞专用风机有限公司。在上市公司平台支持下,上风高科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高端装备制造商及集成服务商。

据悉,在鼓风机行业,目前国内广泛应用的是多级离心式鼓风机。“主要弊端是能耗高、噪声大、寿命短。”上风高科一位技术人员说,相比而言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具有高效、低噪、智能和免维护等4大优势,但目前主要从国外高价进口。

去年开始,上风高科联合清华大学专家团队,组建技术研发小组,启动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的研发。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技术攻关,首台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上月底研制成功。这款新产品应用了全球领先的透平机械设计技术,主要拥有磁悬浮轴承、高效永磁同步电机、三元流叶轮和变频控制等4大核心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市政、化工、冶金、食品、医药等领域。

“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的成功研发,让我们站在行业前沿,也推动了国内工业风机技术革新。”上风高科副总经理谢波说,随着成本的下降,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将迅速成为市场主流产品。目前企业已同步推进生产线筹建,迅速实现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批量化生产。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