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哈登赛季第4次当选周最佳 德拉蒙德获得东部最佳
2018年02月06日 10:12:18
来源:央视网

北京时间2月6日,NBA官方宣布,凭借过去一周的出色表现,底特律活塞队的德拉蒙德和休斯敦火箭队的哈登被评为第16周的东西部周最佳球员(当地时间1月29日-2月4日)。这是哈登本赛季第4次当选周最佳,生涯第17次,他的周最佳都是在火箭队效力时拿到的。

哈登上周带领球队拿到3胜0负,场均得到34.7分、10次助攻、6个篮板和2.33次抢断。虽然保罗缺席了一场,阿里扎三场全部缺席,戈登也大部分缺阵,但在哈登的带领下,火箭队上周场均净胜对手16.7分。上周二对阵奥兰多魔术队,哈登送出生涯新高60分,外加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这是NBA历史上第一个60分三双,这同时打破了墨菲在1978年3月18日创造的57分的火箭队史得分纪录。

本赛季哈登场均得到生涯新高31.2分,还有9.1次助攻、5个篮板和1.84次抢断,他正努力成为第一位单季场均得到30分、9次助攻、5个篮板和1.7次抢断的球员,自抢断在1973-74赛季成为官方统计以来,还没有球员有此表现。另外哈登距离生涯第15000分只差11分。

哈登在得分上领跑全联盟,助攻排名第3,他正接近加入到摩西-马龙(1981-82赛季场均31.1分)的行列,马龙是此前唯一一次赛季场均得到至少30分的火箭球员。哈登以177个三分球领跑联盟,这是NBA历史上前51场比赛的第三高纪录。

火箭队过去13场比赛取胜11场,总战绩是38胜13负,这平了前51场的队史最佳战绩(1993-94)。火箭队当哈登、保罗和卡佩拉三人都能出场比赛时22胜1负,场均净胜对手14.1分。

德拉蒙德带领活塞队上周3胜0负,场均得到19.3分(64%的投篮命中率)、19个篮板、3.7次助攻、3.3次抢断和2.7次盖帽。德拉蒙德拿到三次两双,包括两场比赛拿到双20,三场比赛有两场的命中率超过70%。在2月3日对阵热火队时,德拉蒙德拿到23分、20个篮板、4次抢断和4次盖帽,他成为自1989年12月22日的奥拉朱旺后,第一位送出如此数据的球员。所有三场比赛德拉蒙德都有3+的抢断表现,有两场还有盖帽3+的表现。

德拉蒙德在本赛季第二次当选全明星,他场均15分、领跑联盟的15.3个篮板和生涯新高3.8次助攻和1.7次抢断,还有1.4次盖帽。在总篮板数(752个)领跑联盟,进攻篮板场均5个排名第二,防守篮板场均10.3个排名第二,两双数(36次)排名第4。本赛季,德拉蒙德6次送出双20表现,有10场比赛抢到20+的篮板数。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