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领航新征程】暗访视频曝短板,加压!
诸暨持续发力“五星达标、3A争创”
2018年02月06日 08:08: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诸暨市日前举行“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推进会。播放的一段揭短暗访视频,让相关乡镇的一把手一下子坐不住了。

为扎实推进“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及时了解27个镇街277个“五星达标村”和15个“3A争创村”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此前该市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领导小组办公室对17个镇街进行了“地毯式”暗访。督查中,暗访人员将问题较为突出的22个村存在的问题制作成视频片,在推进会中当场播放。杂物堆放凌乱、垃圾分类不到位、公开栏部分信息更新不及时……“有图有真相”的一幕幕,让涉及问题的乡镇党委书记们非常直观地看到了问题和短板。

“‘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开展以来,诸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域推进创建工作。”诸暨市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抓住当前这个较好的统筹布局时间段,系统梳理各创建村遇到的关键问题,通过揭短、互学互查等方式,可以有效督促各创建村在新的一年里补齐短板。

“与枫桥、岭北等兄弟乡镇交流后,感到压力,也有了新的动力。”浣东街道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将压实责任、倒排进度、加大投入力度,切实解决问题、彰显特色,持续落实高质量创建要求。

记者了解到,诸暨今年在推进“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中,将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创建。同时,通过盘活有效资产,整合项目资金,发挥场所功能,培育各创建村农民创业技能,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以“五星达标、3A争创”促乡村振兴。


作者: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刁卓璐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