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印度赛国羽收获1冠 石宇奇横扫周天成男单称王
2018年02月05日 14:10:44
来源:央视网

北京时间2月4日,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印度公开赛落幕,中国队拿到一项冠军。石宇奇在男单决赛里2比0击败中国台北的周天成拿到男单冠军,这是2018年国羽男单的首个冠军。东道主印度队在本次赛事两手空空,印尼队拿到两项冠军。

之前两周分别进行了马来西亚大师赛和印尼大师赛,林丹、谌龙等国羽主力都连续参加了两站赛事,因此这一周他们纷纷休战调整,国羽多位球员也回国参加羽超联赛的总决赛,中国队派出了年轻球员出征印度。

石宇奇和乔斌在男子单打中一路闯入四强,半决赛里石宇奇苦战获胜,乔斌则输给周天成。决赛里石宇奇首局大部分时间落后,但他在末段掀起反扑,一口气连得5分以20比17反超拿到局点。周天成挽救一个局点也无济于事,石宇奇以21比18先声夺人。

第二局石宇奇乘胜追击,他迅速拉开比分领跑。周天成虽奋力追赶,但他主动失误较多,这让石宇奇牢牢保持领先位置,最终在周天成一次放小球失误后,石宇奇以21比14再胜一局,他以2比0获胜夺冠,这场决赛进行了47分钟。石宇奇的冠军是中国羽毛球男单在2018赛季的首个冠军。

国羽女单这一次只派出高昉洁一人参赛,她在第二轮先赢后输被奥运冠军马林逆转淘汰。不过马林很快在四分之一决赛里0比2输给中国香港的张雁宜。最终进入女单决赛的是东道主名将辛杜和美国的张蓓雯,经过1小时9分钟的激战,张蓓雯以2比1(21比18、11比21、22比20)险胜辛杜夺冠。

在三个双打项目,国羽小将们也有不错的发挥,像男双的韩呈恺/周昊东就在第二轮以2比1(12比21、23比21、21比14)淘汰了2号种子丹麦的鲍伊/摩根森。韩呈恺/周昊东一路闯入四强,可惜半决赛里0比2负于另一对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男双决赛里,头号种子印尼的吉蒂昂/苏卡姆乔以2比0(21比14、21比16)轻取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本次男双比赛里印尼的前世界冠军阿山和塞蒂亚万重新搭档出赛,他们成功杀入四强,半决赛里0比2不敌吉蒂昂/苏卡姆乔。

女双和混双国羽都有组合进入四强,可令人遗憾的是两对组合都没能更进一步,他们一同止步半决赛。女双冠军被印尼的波莉/拉哈约拿走,她们决赛里以2比0(21比18、21比15)战胜泰国的吉蒂哈拉库尔/普拉琼加。混双决赛里,丹麦的克里斯蒂安森/彼德森以2比0(21比14、21比15)力克印尼的乔丹/奥克塔维安蒂夺冠。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