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浬斯线被评为省级精品示范道路
2018年02月05日 09:20:43
来源:诸暨日报

经省“三改一拆”办、建设厅、交通运输厅等部门人员和专家最后综合考评,近日,2017年20条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和20个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出炉。其中,我市浬斯线外浦至旗山禅寺段获省级精品示范道路殊荣。

据悉,本次评审活动是根据《2017年全省“四边三化”行动工作安排》,按照《全省“四边三化”、“双百”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开展的。全省各地共申报创建道路134条和入城口113个,通过验收的有121条省级精品道路和107个省级精品入城口。之后,上级部门又组织人员和专家,对从中挑选出的60个优秀对象,通过资料评审、现场检查和网络投票三个环节进行综合考评,最后,评审出20条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和20个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

我市对这次创建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全力保障,为使创建线路和点位达到在全省具有真正意义上的精品品位和意义,创建单位不断拉高标杆、培育亮点、拓展思路、打造特色,与沿线的东白湖镇生态旅游区开发和推进“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活动同计划、同组织、同整治、同建设,促使活动取得了理想的效果,获得了优异成绩。创建中,既增加了沿线农民的收益,又优化了公路沿线的生态环境,深化了新时期美丽公路创建的内涵。

浬斯线全长15.28公里,起自浬浦镇外浦村,与省道诸东线相交,终于东白湖镇斯宅村,是连接东白湖风景区、斯宅千柱屋、笔峰书院等风景旅游点的交通要道。这次列入创建的外浦至旗山禅寺段长7公里,创建单位对路面进行了优化,在沿线修建了景观小区与漫画宣传墙,新建了造型别致的公路服务站,对公路两旁行道树和花木进行了品种优选和优植,同时,在公路两边大面积分季种植景观性农作物,每当浬斯线两旁春天的万亩油菜花、秋日的灿烂向日葵盛开的时候,各地的游客就会纷至沓来,由此带动了生态游、健身游、自驾游、摄影游、骑行游……公路沿线的农家乐由此生意火爆。

此前,浬斯线已先后被评为文明公路和省“十大最美公路”。在这次评选中,还有G60杭金衢高速公路诸暨入城口被评为2017年省级精品入城口。


作者:特约记者 陈彦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