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让“绍”字农产品成为“香饽饽”
2018年02月05日 09:03:2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为全面展示我市品质农业发展成果,集中展销名特优新农产品,方便市民置办年货,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由市政府主办,各区、县(市)政府协办,市农业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承办的2018绍兴新春农副产品大联展,在越城区城市广场举行。

名特优农产品之所以广受欢迎,不光是品质好,注重绿色生态,而且还口感好,推崇营养健康,更何况一些土特产已经创出了响当当的品牌。实践充分证明,品牌保证品质,品质取胜必成“紧俏货”,在农产品产销上谁更重视品质,谁就是赢家。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调优产品结构、调好生产方式、调顺产业体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中,要持续提升绍兴农产品的档次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注入创新元素,做足“绿”字文章,进一步强标准、树标志、立标杆。这就需要我们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标准化为生产基础,促进种植、管理、加工的全要素和全产业链深度融合,深入发掘特色农产品的增值潜力,真正让品质高起来、特色亮起来。

如今是“互联网+”的大流通时代,市场上并不缺农产品。让“绍”字农产品快马疾驰,不能光图展销会一时的热闹,还需要找到可持续的门道,归根结底就是要构建一体化的产供销网络。不得不说,由于宣传力度不够以及电商物流发展不快等原因,我市一些农产品在市场上依然存在营销基础薄弱、品牌效应不足等问题。

“酒香也怕巷子深”,现代农业更加强调生产和流通二者并重。让更多名特优农产品从田间地头便捷地对接市民的餐桌,除了要在各种展销会上“一炮打响”外,还要为农产品销售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把重心放到提高产销组织化程度、构建完善的信息网络系统、落实和完善农副产品“绿色通道”等方面,加快实现小生产和大市场的对接。当下而言,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实时发布农产品信息,不断扩大销售覆盖面和市场知晓率;另一方面要搭建农产品电子商务直销平台,吸纳更多企业和产地合作社甚至个体微商入驻,争取更多的订单和客源,有效促进农产品市场的顺畅流通。

一言以蔽之,让“绍”字农产品成为市场“香饽饽”,打造农产品电子商务是必由之路。只有这样,“绍”字农产品才会名扬四海,更快地“飞入寻常百姓家”,实现与消费者、市场的多赢,从而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者:徐剑锋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