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昌104个文化礼堂个个有村晚
2018年02月05日 08:28:3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连日来,新昌县文化馆的戏曲、舞蹈老师们忙得不可开交。因为受邀要为该县很多村级文化礼堂的村晚节目作指导,有些老师甚至一天要转三四个村帮村民排演。

为了增加农村的年味儿,丰富当地百姓的文化娱乐生活,新昌县鼓励全县104个拥有文化礼堂的村,通过自排自演的形式,或以县文化馆送节目下乡的方式,分别组织一台村晚。截至目前,已经有60多台村晚相继上演。

传统是根,文化是基。一直以来,文化礼堂在农村的利用率不高,在农村文化推广中作用并不明显。举办晚会,这些农村文化礼堂热闹起来了。

“村晚就是我们为当地农民搭的舞台。有这么一台晚会在春节前上演,很多在外的当地村民更加有归属感了。”新昌县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说,今年的村晚是一次尝试,村民对这种文化活动的热情远远超出了想象。

方言版小品、当地非遗戏曲节目、获奖农村排舞……文化礼堂里,一台台“农民演、演农民”的乡村大戏正在上演,这些节目展示了农民自信,也透出了他们对家乡发展新气象的自豪。这些天,很多村子连元宵晚会也在准备了。

据悉,新昌有关部门还将通过评比或者竞演的模式,选出一批高质量的村晚节目,打造一台村晚品牌晚会,以后以“文化走亲”的形式在各个文化礼堂巡演,使文化礼堂四季都有人气。


作者:见习记者 周梦琪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