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 绍兴新春走基层 >> 基层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莆田东庄有个边防智慧书屋
2018年02月03日 15:48: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莆田东庄有个边防智慧书屋

1月31日,莆田东庄镇白山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黄明佳(左)和几位同学一起到边防智慧书屋看书。新华网 程立葳 摄

新华网福州2月2日电(程立葳)1月31日,莆田市东庄镇白山小学5年级的学生黄明佳,一大早就和同学来到东庄边防派出所旁新建不久的边防智慧书屋看书。

“这里的书很多,以前都要去莆田市里的新华书店才能看到的书,现在在这个书屋也能找到了,我以后会经常过来看书的。”黄明佳说。

据莆田市边防支队政治处主任周建仙介绍,作为福建边防总队“闽疆书香”文化固边工程的先行试点,这座书屋规划设计2层共148平方米,细分办公区、阅读区、馆藏区、书籍漂流区、电子阅览区、影音区、沙龙区7大功能区,是目前全省边防部队建设面积最大、功能设置最规范的警民融合书屋。

“现在我们所里的官兵一有空就会过来看书,文化生活得到了丰富。”东庄边防派出所指导员郑志煌告诉记者,“书屋是免费对外开放的,来派出所办事的村民,在排队等待的时间也可到书屋看书、休息。”

官兵在课余时间静静地阅读。新华网 发(资料图片 莆田市公安边防支队供图)

夜幕下的书屋格外美丽。新华网 发(资料图片 莆田市公安边防支队供图)

营区驻地的家长带着孩子阅读书籍。新华网 发(资料图片 莆田市公安边防支队供图)


作者:程立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