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柯桥趁淡季维修老旧公共自行车
2018年02月03日 09:13:24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这些公共自行车的车篮有点生锈,要磨掉锈铁,重新刷漆。后壳坏掉的,也要更换。”昨天,记者在柯桥区公共自行车维修点看到,这里停放了约400辆老旧公共自行车,修车师傅正忙着翻新车辆,“冬天骑车的人少,我们正抓紧分批维修保养,都有些忙不过来了。”

公共自行车在冬季利用率较低,柯桥区公共自行车2017年全年借还数据显示,1月和12月是借还量最少的月份,分别只有41.39万次、56.88万次。而2018年1月,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借还量更是下降到37.99万次。“利用这段时间,我们正在做两件事,一是维修保养2015年前投放的老旧自行车,二是给热门站点增加锁车桩。”柯桥区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屠游说。

“经过初步摸排,全区约有1500辆老旧公共自行车需要维修保养,将从1月起分批召回。为确保公共自行车的总数平衡,我们已在2017年年底投放1000辆新车。”屠游告诉记者,老旧公共自行车的处置方式大致可分成两类:一类是报废,可循环使用的零件将换到别的车上;另一类是维修,对车身涂漆变淡、后壳破旧、车铃损坏的车辆,进行零件更换,重新刷漆,翻新处理。

此外,柯桥区公共自行车的41个热门站点,1月起已在分批改造,将增加300个锁车桩。


作者:记者 陈松 实习生 曹诗韵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