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内
【网络媒体走转改】用笑温暖你我 捕捉2018春运关爱行动“表情”
2018年02月02日 14:57:39
来源:温州网

施粥、分发衣物、题写春联……道一声感谢,说一声新年好!一道独特的“春运”风景在火车站广场呈现。会心的笑、开心的笑、腼腆的“笑”、幸福的笑……

摄影 陈翔

温州网讯 昨日,是2018春运的第一天。辛苦一年的务工者,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他们因为这个特殊的节点,在温州火车站广场相遇了。

施粥、分发衣物、题写春联……道一声感谢,说一声新年好!一道独特的“春运”风景在火车站广场呈现。会心的笑、开心的笑、腼腆的“笑”、幸福的笑……记者用文字捕捉一张张温暖的笑脸,记录这属于2018春运关爱行动的“表情”。

会心的笑

志愿者:陈国栋

清晨,陈国栋看着刚刚冒头的太阳,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真是天公作美,今天可以多写几副春联送务工者啦!”

当天,他与南郊民营企业邀请的8位书法家一起,在火车站广场为返乡游子们题写春联,祝福他们新春如意。

“看着游子们带着我们的春联踏上回家,我心里就觉得特别的开心,觉得自己特有价值。”

除了成就感、满足感,陈国栋说,参与春运志愿服务不仅给大家带去“福”气,更能成就不一样的自我。

“虽然累,但看到帮助过的人们自己心里很高兴。”他说。说起新年希望,陈国栋会心地笑了:“我只希望,能以自己的点滴行动,带动、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志愿者行列中,装点最美温州形象!”

幸福的笑

务工者:戚国志

今年45岁的戚国志来温州务工已经整整9年。“来温州9年,春运关爱行动也陪了我9年。”他说,回家路上喝到暖暖的热粥、姜汤,是他脑海中对温州火车站“最熟悉的记忆”。

今年,他从“市民政局捐赠站”的摊位上收到了一对保暖耳套,满意地揣进怀里。“真好,回去带给小儿子!”他说,春运关爱行动让他从胃暖到身,从身暖到心,感谢温州人对外来务工者9年不变的关怀。

谈及春节,他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孩子们都放假了,父母都备好年货啦,都等着我回家团圆!”和志愿者们挥手道别,他拖着行李,直奔车站。他的家乡在河南。

腼腆的笑

志愿者:廖博涛

“你好!这是‘让爱回家’的宣传手册,可以看看。”来自城南小学四年(3)班的廖博涛笑着说道,并将手册递到了返乡务工者的手中,稚嫩青涩的脸上泛起了些许红晕。

昨天,是学校正式放假的第一天,廖博涛放弃难得的休息时间,主动请缨为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

“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体验,在过程中,我学会了包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竭尽全力去做每一件事。”廖博涛说,看到这么多叔叔阿姨们这么真诚地为大家服务着,心里很触动。

“虽然很冷,但是我的心很暖,明年有机会,我还要来!”说着,廖博涛稚嫩的脸上露出了的腼腆微笑。

开心的笑

务工者:邱启良

“好好好!”昨日,拿着春联的邱启良连声说了三个好,“这个字太好了!我要把它带回家,贴到门上,喜气喜气!”

今年57岁的他,来自河南,下午他将搭乘火车,回到老家。“孩子和老伴都在家等着我呢。”说着他开心地笑了。他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在家门口贴上一副春联是他30年来不变的习惯。“以前都自己写,今年收到大师级别的作品,太荣幸了。”

除了字好,邱启良说,还倍感温暖。来温州务工10年,他不自觉中喜欢上了这座城市的点点滴滴。

“明年见!”说着,邱启良将春联圈好,塞进了口袋,提前二大袋行李,踏上了回家的路。(温州网瓯网支站 庄越 杨人介)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