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马布里:将于2月11日退役 有资格进篮球名人堂
2018年02月02日 14:2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布里:将于2月11日退役 有资格入选名人堂

CBA常规赛第26轮京城德比中,马布里回到久违的凯迪拉克中心,带领北控战旧主。 马元豪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 据美媒ESPN报道,马布里自称2月11日CBA常规赛最后一轮北控对阵江苏同曦后正式退役,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同时老马还认为,自己将有资格入选篮球名人堂。

作为CBA联赛最成功的外援之一,马布里在中国获得荣誉无数。8年前,首次以史上最大牌外援身份登陆CBA后,马布里分别在山西和佛山打了一个赛季。2011年加盟北京首钢男篮,随即就为首钢男篮带来了队史第一个CBA总冠军。4年3冠和2012-13赛季常规赛外援MVP以及2014-15赛季总决赛MVP,老马在首钢男篮迎来了中国顶级篮球职业联赛的巅峰期。

马布里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马布里在接受ESPN采访中表示,自己在CBA收官之战后将回到洛杉矶家中修养,并将保持运动员的体型和状态,“以防万一在NBA剩余赛季,有球队发出邀请”。

“我累了,真的累了,打了22年篮球。”马布里说道,“一切都很好,我也能坦然面对现如今的一切。我喜欢以自己可控的方式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所以对于退役我内心百分百平静。”

作为CBA的传奇人物,老马在中国有自己的雕像,有根据自己的故事打造的电影,还获得了中国的绿卡,成为了北京的荣誉市民。

“大家都认为担任中国的外援很容易,但其实他们都不了解其中的艰难。”马布里在采访中表示,“问问J.R。史密斯和麦迪就会知道,这不关乎你能得多少分,而在于要带领球队赢得胜利。而我就是这样一位不会说中文但带领球队获得三次总冠军的选手。”

资料图:马布里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熊然 摄

马布里表示,中国的篮球水平在持续高速发展,而自己在此期间取得了巨大成功,还推动了这项运动的发展。“如今我已不年轻,以一位老将的身份见证了这一切。我能清清楚楚看到这些事情正在发生。”

老马还表示,他的篮球生涯值得作为国际候选人加入奈史密斯纪念篮球名人堂。“我得分数据已到达名人堂级别,这是前提。很多没得到全球总冠军的运动员也进入了名人堂。其次,我还推动中美篮球之间差距的缩小,中国篮球是世界篮球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差距需要人来弥补。我所做的一切都值得加入名人堂。”

ESPN还引援著名球星、姚明的老队友麦迪的话,麦迪表示马布里在中国和NBA得到巨大成就,入选名人堂当之无愧。“老马在NBA就是位大明星,虽然遭遇过坎坷,但他努力跨过去了。”

此前CBA常规赛第32轮,即将迎来41岁生日的马布里带领北控对阵广州男篮时大爆发砍下47分6三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不过常规赛还剩最后4轮,北控落后第10位的广州、第11位的上海两个胜场,基本无缘季后赛。(完)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