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交通运输审批事项 绍兴实现“同城通办”
2018年02月02日 07:51:4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上虞的朱先生到柯桥区钱清检查站为他的货船办理“年检”,原先他的船要到船舶所在地上虞区检验。如今,这项业务实现同城通办后,朱先生不用再跑去上虞,在柯桥就可办结该项业务。

日前,市交通运输行政审批服务窗口推出了“一窗受理、受办分离、同城通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打破了地域限制,改变了政务服务按照属地管辖权进行申请受理的传统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14项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了绍兴“同城通办”。

“同城通办”主要采用“异地受理、异地办理”和“异地受理、属地办理”两种方式。异地办理是通过实施同城通办的各区审批部门授权,实现材料异地受理、异地办结、送达;属地办理则是通过“快递跑”“数据跑”的方式,有效实现申请材料等迅速转交的异地传送或共享。

以“船舶法定检验”为例,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整合市、县两级船检部门资源,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5个检验点,所有绍兴籍船舶都可在各检验点申请船舶营运检验,不必再回注册地,船舶年检时间从原来的至少半天减少到1小时以内,同时免除了船户的奔波和等候之苦。


作者:记者 胡诚浩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