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德国赛-丁俊晖晋级16强 卫冕冠军首轮爆冷出局
2018年02月01日 10:58:29
来源:央视网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2018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在柏林拉开帷幕,丁俊晖在首轮比赛中5-3战胜迈克尔-乔治欧顺利晋级十六强,而于德陆则决胜局不敌老将乔-佩里遗憾出局。另外,卫冕冠军汉密尔顿状态低迷首轮即1-5告负打道回府。

2018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于1月31日至2月4日间在柏林举行,赛事总奖金36万4千5百英镑,冠军奖金8万镑,只有32位球员经过严苛的资格赛进入到正赛,去年的决赛中安东尼-汉密尔顿击败机长卡特摘得桂冠同时拿下了其生涯首个大型排名赛的冠军头衔。

中国龙丁俊晖在首个比赛日的第一个时段出战,对手是世界排名第73位的迈克尔-乔治欧,此前双方仅有过的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的世界公开赛上,当时丁俊晖5-3取得胜利,此次相遇是两人本赛季的首次对决。

比赛采用9局5胜制,第一局乔治欧开球失误留下中袋薄球机会,丁俊晖薄进红球上手得到5分后使用架杆打黄球失误,一段时间的防守纠缠后乔治欧出现失误留下顶袋薄球机会,丁俊晖意外失手没能将红球薄进,目标球停在袋口大好机会交到了对手手上,乔治欧上手得到11分中断,丁俊晖接手再得4分出现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之后两人零敲碎打成10-18时丁俊晖的一杆冒险的远台进攻失误留下中袋绝佳上手机会,乔治欧单杆49分完成超分赢下首局。

第二局丁俊晖开球后乔治欧远台进攻上手得到29分后带球堆效果不好转入防守,之后丁俊晖通过一杆高难度的中袋进攻上手打出单杆55分清光红球并在彩球阶段通过防守在此获机会上手实现超分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丁俊晖两次远台进攻上手分别得到6分和29分,一杆顶袋的远台进攻偏出后两人进入防守战,此后丁俊晖在防守上掌握主动,三次上手后以68-28将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开球后乔治欧精准的长台打进红球底袋,但紧接着绿球顶袋进攻偏出送上大礼,丁俊晖随后打出单杆131分清台,比分来到3-1。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丁俊晖打出单杆56分后以74-14将比分扩大到4-1并拿到赛点。第六局两人各自上手打成39-41时剩下两颗红球陷入防守大战,乔治欧做出严密斯诺克将母球藏到了绿球上方,丁俊晖解球漏机会,乔治欧清至蓝球将比分追成2-4。

第七局丁俊晖在开局阶段长台推边库附近红球底袋偏出,乔治欧使用架杆薄丢袋口红球,丁俊晖率先上手得到14分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一回合后丁俊晖防守线路出现严重失误将红球堆带散并且母球停在了下半台,乔治欧单杆86分再救一个赛点,比分追近至3-4。第八局乔治欧防守中两次漏机会,丁俊晖两次上手得到28分,继续争夺中乔治欧一杆意图不明确的远台回球母球停在了中台,丁俊晖第三次上手打出单杆71分锁定了比赛胜利,最终比分定格在5-3,丁俊晖晋级十六强。

同时进行比赛的另一位中国球员于德陆对阵老将乔-佩里,上半场战成2-2平后于德陆在第五局凭借一杆53分取得了3-2领先,第六局于德陆又打出单杆51分但遭到佩里单局逆转,比分来到了3-3平,第七局佩里78-8获胜抢先拿到赛点,随后于德陆单杆50分在第八局挽救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佩里打出本场比赛唯一的一次单杆制胜,59分完成绝杀,于德陆惜败出局。

卫冕冠军汉密尔顿首轮与实力不弱的吉米-罗伯逊相遇,汉密尔顿整场比赛状态低迷,仅在第三局凭借一杆66分的发挥赢下一局,罗伯逊打出两杆50+以5-1淘汰卫冕冠军晋级下一轮。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