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欧其章国强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2018年02月01日 10:03:48
来源:上虞日报

从刚刚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浙江龙盛集团染料事业部总工程师欧其和绍兴女儿红酿酒有限公司黄酒车间主任章国强双双当选浙江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欧其是重庆市大足区(原四川省大足县)人,1993年从四川大学化学专业毕业后就加盟浙江龙盛集团研发团队,被时任龙盛集团总工程师的阮伟祥慧眼识才,招致麾下委以重任。欧其说:“作为一个新上虞人,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在上虞成家立业,早已把自己的芳华永驻在了上虞,也把才华献给了龙盛,20多年来,一路见证了上虞的发展和龙盛的壮大。”到上虞工作25年中,欧其一直从事龙盛集团化工染料和中间体的新产品开发和新成果的推广应用,他从一名普通实验员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为染料事业部的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见证并深度参与了龙盛化工生产从粗放型到环保循环经济的转变,取得了一系列科技创新的成果。他的成长历程,可以说是龙盛集团多年来依靠科技进步不断推进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章国强是上虞东关街道人,1987年进入绍兴女儿红酿酒有限公司工作,经历了打造绍兴黄酒精品女儿红品牌的漫长过程。作为对黄酒古法酿造工艺颇有造诣的老技工,章国强从不墨守成规,多年来他一直勇于对传统工艺改革创新,他说:“虽然古法酿造工艺仍需要一代代人去传承,但是它也有一定的局限性,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增加,现代化机器酿酒是必然趋势。”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年产黄酒5万多吨,用现代化机器设备酿造的女儿红酒,品质基本达到与古法酿造的一样。章国强介绍,现代化酿酒采用电脑控制,温度、时间、分量等准确无误,不仅精简了工作人员,还提高了效率。这条创新发展之路今后还是要继续走下去。

欧其、章国强两人同时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在我区尚属首次。在他俩之前,上虞曾有四人先后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分别是杜来云(第四、五届),徐灿根(第七、八届),葛英姿(第九届),潘守理(第十届)。欧其和章国强表示,我们要虚心向这些老代表学习,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真正行使好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


作者:记者 龚洁颖 李丽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