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浙江省两会 >> 建言献策
省人大代表赵锐勇:努力打造文艺精品 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2018年02月01日 08:44:4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今年省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把“深入推进文化建设,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列为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之一。

对此,赵锐勇深有感触。“这些年来,浙江的文化产业发展还是挺快的,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

赵锐勇也表示,虽然浙江在文化产业的发展上可圈可点,不过,在文艺精品的生产方面,这几年的脚步有所放缓,“从大环境来说,这可能和现在的播出平台有一定的关系。这些年里,很多广告资源被一些一线的电视台垄断,这些电视台有时候为了迎合年轻的收视群体,更倾向于大IP、‘小鲜肉’,还有就是一些吸引眼球的综艺节目,文艺精品的创作阵地受到了一定的冲击。”

“文艺精品是推进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我觉得,接下来在文艺精品的生产上,还可以进一步加大力度。”赵锐勇说,在春节后,他们就准备开拍一部国家重点工程的影片,“这个片子的剧本创作就花了差不多5年的时间,最近才刚刚完成。我们就从自身做起吧,以这个作品为契机,花费更多的心思,去打造更好的文艺精品,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