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短途车票充足 部分长途吃紧
春运包车已凸现“黄金档”
2018年01月31日 16:10:08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2月1日,春运将在彻骨寒意中启幕,从目前预售票情况来看,公路春运还不是很热,绝大多数线路都余票充足,但部分春运加班车的车票已略显紧张,重庆、贵阳、衡阳、武汉等方向的车票要尽量提前购买。

据车站方面介绍,春运伊始不会出现大规模客流,一般会在节前一周出现客流小高峰,目前,安徽的绩溪、歙县、黄山等汽车票已开始热销。与长途车票提前预热截然不同的是短途车票没有丝毫松动,根据往年经验,短线大多在节前三至五天发力,届时,车站会对省内中短途班线有个临时加班计划,旅客可关注“绍汽出行”APP或www.0575kp.com售票官网了解余票及加班情况。

因节前多条线路的火车票均售罄,公路方面将于2月4日至2月11日期间增开重庆、贵阳、凯里、柳州、桂林、衡阳、武汉等方向的春运加班车,由于预售期较长,旅客安排行程时间充分,2月8日以前的车票特别抢手,重庆、贵阳、衡阳等加班车票只有少量余票,2月8日至2月11日期的车票还不是很紧张,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抓紧购票。

与春运班车波澜不惊相比,节前的春运包车已凸现“黄金档”,从市汽运集团旅游租赁公司了解到,2月9日至2月13日是包车的高峰期,大多是企业为员工包车。据该公司封国琴副经理介绍,越是订单多效益好的企业,越把包车返乡的日子往后压,等完成生产任务后再把外来员工送回家。据悉,今年企业包车相对集中在袍江、滨海、上虞区的纺织印染行业,这些企业送返外来员工的目的地集中在河南、湖南、安徽、云南、贵州等地。


作者:手机记者 钱科峰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