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致敬冰雪中的奉献者
2018年01月31日 09:47:1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江南雪,轻素剪云端。前两天,粉妆玉砌的古城惊艳了人们,刷爆了朋友圈。大雪固然成就了难得一见的美景,却也给城市管理出了一道多年不遇的难题。我们有必要向冰雪中的默默奉献者致敬。

这些默默奉献者,有伫立风雪中疏导交通的交警,有连夜铲雪除冰的路政人员,有坚守岗位上街作业的环卫工,有赶赴一线指导防雪抗冻的农技专家,有雪夜搜城关爱流浪者的志愿者,有发起“雨雪天送菜行动”的社区养老敬老护老队……他们在一线紧盯着雪的脚步,第一时间预防、消除着降雪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为我们换来了通畅的道路、井然的秩序,让我们能依然享受出行的便利、生活的保障。

这些默默奉献者,维持着城市的正常运行,传递着寒冬里的温暖关爱。而无数的奉献者合在一起,又彰显了城市管理和城市文明的进步。面对一场大雪、一次极端天气,只有“未雪绸缪”、及时预警,才能从容应对;只有精细管理、协同作战,才能把极端天气带来的恶劣影响降到最低。

积雪尚未消尽,“冰冻周”已接踵而至。极端天气对城市管理的考验还在继续,城市管理的相关各部门还需继续奋战。而作为城市中的一员,我们每个市民,在向默默奉献者致敬的同时,也应树立主人翁意识,力所能及地与城市管理者共同维护城市环境,与城市志愿者共同温暖我们的家园,从而使这一场“冰雪仗”取得最终胜利。


作者:晨 钟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