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四川青川残疾小伙烧伤伤口化脓溃烂,有绍兴消防警官网上看到这个信息后,主动联系对方把特效烧伤药寄过去……
一份烧伤药,见证千里两地情
青川县人武部政委:汶川特大地震后,绍兴人民与青川人民始终心手相牵,无疆大爱延续不断……
2018年01月31日 09:12:34
来源:绍兴网

清创

敷药

留言

药膏

快递

    绍兴到四川广元市青川县,相隔数千里,却因一盒烧伤药紧紧联系在一起。原来,四川青川残疾小伙小牟烤火被烧伤,治疗不及时伤口化脓溃烂,绍兴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的杨警官从网上看到小牟的遭遇后,特意寄去烧伤药帮助小牟治疗。昨天,青川县人武部工作人员致电绍兴日报社,向这位绍兴消防警官致谢。

    据了解,小牟是广元市青川县蒿溪回族乡人,因先天性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日常生活全靠父母照顾。前不久,小牟独自在家烤火时不慎点燃衣帽,致使手臂、左肩及背部被烧伤。因为家境贫寒,伤后父亲只是采草药为小牟敷涂,没有经过正规治疗。

    今年1月17日,广元军分区政委罗军到青川走访贫困户,了解到小牟的伤情,并安排随行的军医对其检查,这才发现小牟的伤口已化脓溃烂。军医为小牟清理了伤口,并叮嘱他恢复期间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家人及时将小牟送医治疗。该事经青川县人武部微信公众号“红星军号”发布后,引起了远在绍兴的杨警官的关注。

    “看到这则消息,很感动,也很着急!我是武警浙江消防总队的,我们消防医院有很好的烧伤药,可以无偿帮助这位伤者。 如有需要,敬请联系!谢谢!”在微信上 看到小牟的遭遇后,杨警官当即留言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很快,青川方面与杨警官取得联系。之后,杨警官自掏腰包,给小牟邮寄了一些烧伤药。

    原来,杨警官是湖南人,现在在绍兴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任管理职务。他以前在重庆读书,对重庆和四川较为熟悉,平时也比较关注川渝地区的新闻。“我曾在浙江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工作,因工作缘故经常接触消防医院的烧伤患者,对烧伤方面的信息也比较留意。看到小牟烧伤的皮肤化脓溃烂的消息,正好自己又对烧伤治疗药物有所了解,就决定给他寄些烧伤药。”杨警官说,“自己只是举手之劳,希望减少小牟的痛苦,少留疤痕。”

    目前,杨警官寄到青川县人武部的烧伤药已被送到小牟家并使用,且在当地的关照下,小牟的伤势已有好转。青川县人武部政委袁文博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绍兴人民与青川人民始终心手相牵,风雨同舟。特别是灾后重建中,绍兴援建者将无疆大爱永远留在了青川,给予灾难中的青川人民以巨大的支持和鼓舞。“如今,千里之外的绍兴寄来的这份烧伤药,同样饱含着绍兴、广元两地人民的情谊。我们要为我们的人民子弟兵点赞,更要为绍兴人民点赞。 ”袁文博说。

    杨警官反复向记者表示,这只是自己做的一件小事,今后看到类似有需要帮助的也会继续伸出援手。(应采访对方要求,文中杨警官没有出现其全名。


作者:本网记者 通讯员 方芳 编辑:俞朝盈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