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王菲那英合体录歌 期待她俩春晚“重逢”
2018年01月30日 14:51:10
来源:华商报

原标题:王菲那英合体录歌 期待她俩春晚“重逢”

关于王菲和那英将再“相约2018”,合体上春晚的消息昨日又添新证据,王菲、那英在录音室的合影曝光,据悉正是为狗年春晚准备的歌曲《重逢》。甚至部分歌词也被曝光了。

早前春晚筹备期间,就有消息称王菲、那英时隔二十年后,将再次携手上春晚,重现当年红极一时的《相约1998》,甚至爆出两人将演唱的是根据《相约1998》原曲调重新填词的《相约2018》。这个消息虽然一直没有得到官方确认,但粉丝们都相当兴奋。

1月26日,央视春晚的官方微博在发起的话题#我的春晚我的年#中,回顾了《相约1998》,称“王菲和那英演唱的《相约1998》成为那年最为经典的表演。一个如高山般气势沉稳,一个似流水般温柔清澈,两相交织,成就了这个值得被细细品味的经典表演,最终让《相约1998》不只是停留在一九九八!”这也让很多人认为是来自官方的证据,证明王菲和那英真的要再上春晚了。

昨日,一张王菲、那英在录音棚的合影流出,照片中两人神态轻松,那英戴着黑框眼镜、王菲戴着墨镜,中间坐着的据悉是这首歌的制作人。有消息称两人就是录制为央视春晚准备的歌曲,目前的名字是《重逢》。有著名音乐博主昨日也通过微博曝光部分歌词:“王菲:千山万水相聚的一瞬,千言万语就在一个眼神,生活是个复杂的剧本,不改变我们生命的单纯。那英:不问扬起过多少烟尘,不枉内心一直追求的安顿,不管走过多远的旅程……”

但那英的经纪人表示在休假不了解情况,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没有接听电话。随后记者联系了央视春晚方面的工作人员,对方谨慎表示:“不到春晚当天登上舞台,一切都存在变数。”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2018年央视春晚

正积极筹备

语言类节目大有看头

昨日下午,记者从北京获悉,央视2018年春晚正在积极加紧筹备。

2018年央视春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的第一台春晚。央视高度重视。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三次作出指示。几个月来,央视春晚主创团队经常挑灯夜战,精心策划、创新节目,力争在除夕夜为广大百姓打造一台盛世中华大联欢的春晚文化盛宴。

语言类节目笑料成串

今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丰富多彩。从“家里”的父慈子孝,到“单位”的求真务实;从“窗口行业”的笑脸相迎到“春运旅途”的如沐春风;从“平安中国”的坚强捍卫,到文化社区的其乐融融;从相濡以沫的爱的传递,到儿童成长的雨露阳光;从脱贫致富的东北乡村,到共享时代的都市街头;从海峡两岸骨肉同胞的血缘亲情,到“一带一路”的中非友谊。

或歌颂、或赞美、或弘扬、或倡导、或鞭挞、或讽喻,都通过不同样式、不同风格的精湛表演,展现出今日中国进入新时代后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从而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给人以振奋,给人以启迪,给人以深思,给人以正能量。2018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笑料成串,大有看头。

歌曲类节目“更有高度”

2018年央视春晚歌舞节目,也是内容丰富、类型齐全,将更凸显时代性、民族性、国际性、时尚性。剧组不仅从民族文化艺术的精品“长廊”和世界文化艺术的精品“长廊”中选择精品,还遍采一年来全国各类文化艺术的最新成果,同时精心表达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歌曲。

记者了解到,春晚剧组成立之后,早在3个月前,就组织了国内优秀词曲创作者,集中力量,重点攻关,一直在精心打磨新时代主题歌曲,努力创作好宣传党的十九大的歌曲,打造有情怀、有情感的年俗歌曲和欢庆欢腾的歌曲。歌舞节目坚持创新创优,还将用新的创意呈现新的景观,用最新的科技成果来增强视觉艺术的感染力。

武术节目“更有力度”

2018年央视春晚体现了“开门办春晚、创新办春晚”的崭新面貌,除了语言类节目、歌舞类节目之外,还将囊括杂技、魔术、武术、儿童节目、趣味类节目等多种类节目。

据透露,节目将精心组合多种元素,集中优势力量呈现体育项目,比如通过武术等节目让中华文化“走出去”、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节目还将精心组合多种元素,在节目中体现竞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体现“全民健身就是全民幸福”的意义,引导老百姓“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展示健身带来的愉悦、充实、健康、幸福。

2018年央视春晚还将利用3D技术、虚拟手段等,让节目呈现更加新颖化、立体化、多样化。剧组将运用航拍手段,丰富四地分会场画面,全方位呈现五彩斑斓的城市风光,将精心设计,融合传播技术支撑,搭建融媒体演播室,让移动直播,AR、VR等新技术更好地位春晚服务,做到大屏带小屏、小屏回大屏、多屏联受众。 杜恩湖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