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整治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来“省考”
这次迎考的是章镇汤浦、上浦陈溪和道墟
2018年01月30日 10:57:19
来源:上虞日报

 27日至28日,省考核组来虞考核验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此次我区迎接“省考”的小城镇实施乡镇是章镇镇、汤浦镇、上浦镇、陈溪乡和道墟街道。此前,我区的岭南乡和章镇镇张溪片和龙浦片已通过第一批省级验收。

省考核组先后到五个乡镇(街道)实地踏看,听取各地工作汇报、查阅台账等相关资料、现场检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对各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据介绍,自整治号角吹响以来,我区迅速行动,充分依托乡镇的区域特点和文化特色编制规划方案,在充分考虑民生需求的基础上,着力推进工程建设,积极探索和建立长效管理制度,保障小城镇环境的管理趋于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喜人成绩,相关工作多次获省领导批示,整治“车乱开”“低小散”等方面工作做法在全省推广。

此次迎考乡镇(街道)工作各具特色,章镇镇坚持民生优先、整改结合、传承保护、产业融合,整改出一个充满韵味的工贸新城。上浦镇注重于变,变在文化融入、变在统筹带动、变在管理创新,一个环境优美、个性十足、秩序井然和花园式小城镇呼之欲出。汤浦镇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匠心打造品质城镇。陈溪乡推进全域整治,通过整合山水、历史、人文等资源和禀赋,打造风情小镇。道墟街道建管并重,全民参与、共治共享,达到脱胎换骨、惊艳蜕变,靓了颜值,更增了气质。

据悉,下阶段,我区将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立足区域实际,继续保持抢抓机遇的锐气、砥砺奋进的勇气、争创一流的志气,坚定信心,奋发进取,扎扎实实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高放 魏新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