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老烟枪”定型车间内违规吸烟被拘
2018年01月30日 10:15:38
来源:

日前,在诸暨大唐务工的一名男子无视袜厂车间内“禁止吸烟”的警示牌,闲暇之际,违规吸烟,被前来检查的派出所民警抓了个正着,并受到了行政拘留两日的处罚。

当天早上,大唐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对辖区工厂进行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时,发现慎叶新村的一家袜子定型车间内存放着大量袜子包等易燃物品,车间一角有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在生产车间一角落处一边套着袜子,嘴里还叼着只剩1/3的香烟,而墙上明显贴着“禁止吸烟”的标志。这个危险的场景,吓了民警一跳。“这样的做法很容易引起火灾,一个不小心,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拍照取证后立即责令该名男子将烟熄灭,告知其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有关规定。随后该男子被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项之规定,派出所决定给予吸烟男子郭某行政拘留2日的行政处罚。

郭某懊悔不已,表示虽然厂里规定不让员工在车间吸烟,厂区也贴有明显的禁烟标志,但由于自己法律意识淡薄,烟瘾难耐,就在车间角落拿出自己的烟盒抽起烟来。他表示以后一定牢牢记住、引以为戒,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

民警提醒:生产车间是人员聚集场所,车间内也会存放很多易燃物品,在任何具有火灾隐患的场所,或者张贴“禁止吸烟”标志的地方,都不能吸烟。即使是一个小小的烟蒂也不能掉以轻心,以免引发火灾,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

 


作者:手机记者 黄纯杨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