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单车事故牵出两夫妻“毒驾”
2018年01月30日 10:08:17
来源:

嵊州年轻小夫妻林某和龚某,平时有“溜冰”的恶习。1月26日,夫妻两在吸食冰毒后,带着自家孩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出门办事。在经过诸暨市东白湖镇时,丈夫林某在毒品催化下,出现焦虑不安情绪,随之疲劳乏力感也来了,所驾驶的小车在连撞掉两棵树枝后,陷入了附近的田地里,车内的娃被吓的“哇哇”大哭。更为离谱的是,林某怕这一起单车故事被警察查到其吸毒身份,竟然让妻子龚某顶包替罪,自己带着孩子逃离了事故现场,并连夜拦车逃回嵊州。

 

对于这一起单车事故民警从龚某的口供中发现了诸多疑点,龚某一下说是自己开车,一下又说老公开车,言语含糊、思维混乱,前言不搭后语,情绪反应超常,民警发现不对劲,怀疑其存在吸食毒品的情况,要求对其进行尿检,结果尿样呈阳性,面对摆在眼前的证据,龚某交代了其与丈夫一同吸食毒品的事实。摸清来龙去脉的民警立即组织警力逮住了逃往嵊州的林某,在嵊州警方的协助下连夜将林某带回诸暨进行审查,经尿检,林某尿样呈阳性。

根据林某交代,为缓解压力走上了吸食毒品的道路,落夜之后第二天开车,更是将毒品作为一种提神消疲的办法,而妻子为了达到减肥效果竟陪他一同吸食,还做出了如此危险的事情:毒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三)项规定,决定给予林某、龚某行政拘留处罚。

 

毒驾到底有多疯狂?一组数据告诉毒驾到底有多危险,权威测试显示,酒后驾车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要比正常人慢21%,吸毒后人往往会出现幻想,有情绪上的亢奋等症状,它会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很容易失控,严重危及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吸毒的危害,对于个人、对于家庭、对于社会都是毋庸置疑。

民警提醒:驾驶车辆需要驾驶员精神集中,意识清醒,吸食毒品后驾驶人会出现幻觉、精神亢奋等状态,难以自控,极易出现操作失误,引发交通事故。一旦查获涉毒交通违法,将严格依法处罚。再次通过案例阐述毒品的恐怖,民警真诚希望大家: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毒驾!对于毒品“零容忍”!


作者:手机记者 吴琼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