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浙江省两会 >> 聚焦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2018年01月29日 23:17:56
来源:浙江在线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听取各代表团对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通过计划、预算草案审查报告;提出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决议草案,提请代表酝酿;听取并确定大会选举的有关事项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施宇翔)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29日晚举行第五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关于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通过关于计划、预算草案的2个审查报告,提出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决议草案、提请代表酝酿,听取并确定大会选举的有关事项。

各代表团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富于创新,是一个政治站位高远、弘扬法治精神、饱含民生情怀的好报告。过去5年,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省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坚持讲政治、讲大局,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坚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坚持发展民主、保障民生,坚持聚焦作风、聚力效能,人大工作更加富有成效,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在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各代表团认为,“两院”过去5年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打造过硬司法队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对“两院”工作表示满意。各代表团建议,“两院”要进一步精准服务大局、倾力公正为民、勇于改革创新,为深入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浙江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关于2017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经过讨论,提出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浙江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7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全省和省级预算的决议草案,提出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上决议草案将提请各代表团酝酿。

会议听取了代表酝酿、讨论各项候选人情况的汇报,以举手表决方式,依法确定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浙江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和省十三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建议名单,提请大会进行选举或通过。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厉志海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车俊、袁家军、任振鹤、王辉忠、毛光烈、袁荣祥、冯明、刘力伟、姒健敏、厉月姿和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