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e游小镇注重“理念突围”, 突破直线招商方式
2018年01月29日 10:33:28
来源:上虞日报

“江景3号楼就是未来的训练办公区域,不远处是码头区域和放艇区域。”1月24日,e游小镇招商局局长徐燕兴奋地拿出了刚出炉的《上虞曹娥江引进赛艇基地项目可行性报告》。该基地建成后,兼具赛事承办和专业训练两大功能。徐燕说,这一道“体育+旅游”风景线,必将成为小镇不可多得的魅力加分项、招商新砝码。

据了解,此前绍兴籍赛艇运动员徐东香一直在四处物色赛艇基地,经区委宣传部牵线搭桥,e游小镇及时捕捉到项目信息,郑重发出邀请,于是有了徐东香的曹娥江之行和项目的落地。

2017年以来,e游小镇重视理念创新,突破直线招商模式,扩展招商渠道,强化对接跟进,不仅相继迎来盛大游戏、中手游、金科汤姆猫、宇石网络等一批优质企业的落户,同时以“上市系、高校系、海归系、乡贤系”为代表的“新四军”双创队伍不断壮大。截至2017年底,小镇拥有注册落户企业318家(其中2017年新增150家),备案企业199家,实际入驻办公90余家,完成内资引进4.2亿元,回归资金2.2亿元。

2017中国游戏产业研讨会、中国·上虞e游小镇第二届泛娱乐创业者论坛、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创业行业总决赛……去年一年e游小镇共举办活动赛事20余场,而一系列国字号大型活动的举办,不仅扩大了小镇“朋友圈”,提升了影响力,更为小镇创造了绝好的招商机遇。其中第二届泛娱乐创业者论坛就为小镇收获了来自全国12家企业的入驻意向现场签订,这当中不乏主板上市企业游族网络、新三板挂牌企业智玩网络、数千万平台用户的游龙科技等优秀行业领军企业以及来自著名企业机构核心团队的创业型企业。

泛娱乐信息经济属于典型的知识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产业,资金、项目、人才,互为支撑,缺一不可。e游小镇正视区域人才紧缺短板,坚持推进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融合互动,积极推行“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批人才、打造一个团队、带动一个产业”的招商新模式。去年5月,小镇成功举办“新视觉校企合作发展论坛”,正式启动“人才池”建设,与6家院校签订了长期校企合作意向书。据预计,2018年合作高校还将新增10家以上。与此同时,小镇积极对接知名教育培训机构,打造人才教育实训基地,储备人才项目资源。截至目前,小镇已落户人才近1500人,其中绍兴“330计划”人才3人,博士生6人,硕士生25人。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客商拿着项目、资金,主动找上门。”徐燕表示,在这个基础上,小镇要变招商引资为选商择资,通过依托已有的优质泛娱乐资源,推动优质项目和高层次众创空间的引入,进一步夯实小镇的项目梯队建设;同时积极举办大型活动赛事,壮大“人才池”储备,聚足人气,强化小镇品牌建设,尽快占领行业高地。


作者:记者 冯楠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