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金盾将在孟加拉国建超超临界燃煤电厂
2018年01月29日 10:31:03
来源:上虞日报

1月26日,孟加拉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副秘书长哈鲁纳乐·拉希德率领总理办公室、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海关、税务事务部、环保部和吉大港港务局一行,来浙江金盾控股集团公司进行专门考察和服务对接。考察组与浙江金盾控股集团公司就燃煤电厂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我区相关领导参加交流。

浙江金盾集团总裁马夏康告诉记者,近年来,公司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海外市场已成为集团发展的新经济增长点。在孟加拉国总投资约50亿美元的燃煤电厂项目将分二期建设,分别与中国500强的企业合作,其中一期与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二期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每期装机容量为2X660MW,项目将采用国际先进的超超临界技术。

“这一项目是孟加拉国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得到孟加拉国各级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这次孟加拉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带各相关部门到金盾主动进行对接,充分表示孟加拉国政府将政策落实到行动上,我们将切实做好电厂项目的同时,带动更多的中国产品走出去。”浙江金盾控股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在运作过程中,电厂将与孟加拉电力开发委员会签订25年购电协议,与孟加拉国政府签订25年的执行协议,在协议中,孟加拉政府明确规定,电厂将享受15年的免税等多项优惠政策,充分保证免于政府征收、货币自由汇兑等投资方权利。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金盾集团将充分发挥中国“走出去”的优势,采用中国设计、主要设备采用国产化成套、主要参建单位(施工、土建、调试单位)由国内具备相应业绩的著名企业组成,充分带动中国标准、中国装备、中国技术、中国管理和中国资金“走出去”,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一个标杆项目。

“电厂项目进展非常顺利,其中一期已完成与孟加拉国电力部的电价谈判,二期的申报资料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修订,各项筹建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开展中。”马夏康表示。


作者:记者 冯洁娜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