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为“爱心午餐”添把火
2018年01月29日 10:08:4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近日,《绍兴日报》刊发越城区为环卫工人发起“爱心午餐”公益活动的消息后,得到了不少企事业单位的响应,纷纷加入提供“爱心午餐”的行列。

“爱心午餐”的着落,可谓“雪中送炭”。此项活动从动议到落实,得到众多单位的支持和参与,体现的是对构建社会文明的实在奉献。如果大家都有这样的诚意,根据自己的行业特点,用爱心和实际行动为社会作奉献,那么,我们的社会将更和谐美丽。

说实话,环卫工作是一个特殊岗位,苦、累、脏,还要起早摸黑,因工作环境所限,环卫工人经常吃不上一口热饭。改变这种现状,非一日之功,需要社会关心和热心人士的参与。环卫工人还属于困难群体之一,需要政府的施策和社会的支持。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状况,单靠他们自身的努力是不够的,还必须凝聚全社会的共识,汇聚全社会的力量。

为“爱心午餐”添把火,这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社会成员的责任。


作者:董柏云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