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 绍兴新春走基层 >> 基层新闻
弘扬正能量 建设新文明
诸暨市走访慰问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2018年01月29日 10:00:02
来源:诸暨日报

弘扬正能量,建设城市文明。连日来,诸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分赴镇乡(街道),深入走访慰问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山下湖镇枫江村何赛军捐献器官和遗体,是浙江省内第一例捐献所有大器官和遗体的人,也是目前国内捐献器官最多的捐献者,给了6个人新生的希望,演绎了感人肺腑的世间“大爱”,被评为2017年度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慰问人员来到何赛军家中看望慰问其家属,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称赞何赛军一家人是伟大的,何赛军的事迹值得所有人钦佩,希望有关部门多关心何赛军家人的生产生活,积极创造条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枫桥镇义工联合会会长吕小祥,16年来献血160多次,连续三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参与创建多个社会慈善公益组织,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公益达人”称号,入选2017年度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慰问人员在慰问中详细了解吕小祥及其家人的生活情况,高度肯定了吕小祥秉持“有尊严帮扶、实实在在做公益”的生动事迹,并希望吕小祥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公益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在春节来临之际,市文明办开展德道模范、身边好人慰问活动,是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市文明办及各镇乡(街道)、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文明单位将主要对部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和老、弱、伤、病、残的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开展慰问帮扶,其他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也将列入慰问帮扶范围,慰问帮扶方式主要有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等。

市文明办主任俞露表示,礼遇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的好人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崇善、向上、博爱正能量,加快诸暨由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成果转换的内在要求,希望社会各界能积极参与到此次慰问中来,在全社会掀起共同关心、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热潮。


作者:胡子昂 吴飞坚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