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浙江省两会 >> 聚焦
省政协委员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18年01月29日 08:48:1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吕玥)“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成效瞩目,这与法院、检察院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省开展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司法体制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改革,司法机关敢于担当。”28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各讨论会场洋溢着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

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黄英认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法治人才培养面临新机遇新挑战。高校应积极发挥作用,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育一批高素质法治人才。

“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法治思维、法治习惯的养成对实现司法公正尤其重要,领导干部、公务人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让法治信仰深入人心。”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丽水市委会副主委张颖洁建议。

直面问题说意见,聚焦热点提建议。委员们在讨论时纷纷表示,过去5年,全省法院和检察机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委员们建议,司法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权益保障、公共安全等领域新需求,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改进作风,提升司法公信,维护公平正义,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省法院、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到小组讨论现场听取意见。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