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聚焦发展建真言 关注民生献良策
绍兴代表团向省人代会提交61件议案建议
2018年01月29日 07:19:4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杭州专电 昨日中午12时,是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代表议案提交截止时间。记者从绍兴代表团议案组获悉,到截止时间,我市代表共提交议案3件。此外,代表向议案组提交建议58件,且还在继续提交中。

绍兴代表团议案组工作人员介绍,在本次大会召开前,代表们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参加视察、调研活动,广泛听取民意,所提议案和建议针对性强,整体质量较高,涉及经济发展、法治建设、城建交通、环境保护、科教文卫、农业农村等方面。其中,3件议案均为立法案,要求制定我省职业教育、网络安全、早教服务机构管理方面的地立性法规。

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徐建役代表在《关于促进金融回归本源,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建议》中提出,要建立制度化的政银企合作机制,加强政策储备和统筹协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王秋霞代表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制造业技能人才培养的建议》,从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完善高技能人才激励政策等方面给出对策。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打造现代化先行区。代表们紧扣“四大”建设战略,结合绍兴实际,提交了《关于推进杭绍甬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杭州湾经济区交通一体化的建议》《关于建设绍兴杭州湾跨江铁路的建议》,建议全省统筹推进杭绍甬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体制一体化、交通一体化、产业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加快杭州湾经济区融合发展步伐。

此外,代表们还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医改、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踊跃提出建议,充分体现了心系发展大局、坚持履职为民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