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浙江省两会 >> 会场直击
两会现场 | 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01月28日 22:31:5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月28日讯(记者 翁浩浩 施宇翔) “推进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在效率、效益、标准、品牌等方面下功夫”“要持续促进低收入群众增收,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加快建设农村文化礼堂,不断打造农村群众精神家园”……

2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代表们结合各自实际,畅谈发展硕果,同绘发展蓝图,共商民生大计。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全面实施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行动计划、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行动计划,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金辉代表认为,发展壮大实体经济要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加”,就是通过“互联网+”“智能+”“文化创意+”等,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减”,就是通过多种途径和措施减轻企业负担和成本;“乘”,就是聚集产业主战场,推进科技、制度、人才创新;“除”,就是以优化服务消除企业后顾之忧。

今年,省政府将继续按照 “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的理念,认真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范丽锋代表建议,进一步统筹谋划民生实事项目,做到有目标、有步骤、有督查,聚焦大事、攻克难事、办好实事。

代表们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紧扣新时代脉搏,强化履职担当,为报告提出的各项举措落到细处、落到实处、落到深处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作者: 编辑:赵菲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