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2018浙江省两会 >> 会场直击
两会走笔 | “抢话筒”背后的责任担当
2018年01月28日 22:14:2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雅文)这些天,在省政协委员的各个讨论会场上,话筒“很忙”,成了委员们的“香饽饽”。

记者在参加政协各界别的联组讨论和小组讨论时,看到委员们争相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期盼,话筒在会场中不停地被传递,甚至一度被用到电量耗尽。

委员们“抢话筒”,因为有话要说、有话可说、有话敢说。抢到话筒的委员们,开门见山,直陈问题,有思考,见眼力。从他们发言的内容看,无不经过深入细致的调研,无不与民生息息相关。“帮助农民持续增收,下一步我们要联合龙头公司、科研院所,让送技术下乡成为工作机制”“特色小镇建设要以人为中心,要为老百姓提供好的公共服务、公共医疗”“文化礼堂不仅要成为村民休闲娱乐好去处,更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百姓的精神生活”……脚上沾满泥土,心中自有真情,“抢话筒”的勇气,来自他们熟悉基层情况的十足底气。

“抢话筒”,体现的是委员的责任担当。委员职责的履行,有赖于充分地传达民声民意,更有赖于推动民意民愿落实。在这样的情况下,“不说话、少说话、说好话”成为另类,“抢话筒、敢说话、说真话”成为常态。

会场上的小细节,体现的是政府大担当。“抢话筒”的背后,反映出政府善纳雅言的自信以及愿意解决问题的态度,展现的是新时代要有新作为,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的精神状态。

抢话筒只是第一步,忙落实才是关键一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已经临近尾声,但是,并不意味着履职结束,委员们陆续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把建言转化为富有温度的民生获得感。


作者: 编辑:赵菲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