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亚厦与清华建筑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1月26日 15:31:27
来源:上虞日报

“这是建筑行业两位巨人的牵手,是产学研用探索的生动实践。”1月24日,在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与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处处长田灵江感慨地说。

当天,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建筑工业化研究中心,通过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建筑工业化的发展。

亚厦作为建筑装饰行业的领军企业,始终致力于建筑装饰工业化发展战略,多年来一直推行“工厂化生产、机械化加工、成品化装配、标准化管理”模式。近年来,亚厦先后承接了北京APEC主会场、G20杭州峰会装饰工程项目、厦门金砖五国会议中心等国家级重点项目,集中彰显亚厦股份在建筑装饰设计、施工、科技创新与高效管理的强大优势。

“随着节能、环保要求的提高,劳动力成本不断提升,质量与效率等问题在传统模式下发展缓慢,存在发展瓶颈。”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文广坦言,建筑工业化的技术研发是一个系统性强、复杂度高的大课题,亚厦作为一家致力于建筑装饰领域的专业企业,还无法独立承担和解决这个课题。现在,亚厦与在装配式建筑结构深耕多年、技术实力雄厚的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强强联合,通过双方强大的研发团队共同研究装配式建筑的设计与装配技术、利用BIM技术等众多优势,紧跟建筑业改革方向,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努力成为建筑装饰行业实现工业化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

“我们将要做的是把内装设计前移,通过搭建固定模块,将房子结构和设备管线、内装设计整体打包,实现一体化的工业装修。”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侯建群表示,装配式建筑包含结构体系、标准化设计、设备管线、内装四大体系,清华主要研究前两项,而亚厦在后两项已经有了有效探索。他相信通过双方深度技术合作,将形成一套经济、高效、环保、高品质的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及解决方案,为装配式建筑产业化打好基础,让老百姓都能住上好房子。“通过一体化的工业装修,七天装修完一套房子将不再是梦想。”侯建群说。


作者:记者 冯洁娜 通讯员 徐莉萍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