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这位公交司机很暖心 自掏腰包买座垫为乘客“送温暖”
2018年01月26日 10:40:10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外面寒风凛冽,坐在118路公交车上却感到特别温暖。这是因为公交车司机自己掏钱给车上的座椅铺上了一层座垫,这么暖心的事就发生在绍兴公交118路上。

“公交司机自己掏钱为乘客买座垫,这实在罕见,这位公交车司机考虑这么周到,这么暖心,值得我们敬佩。”坐在118公交车上的黄大妈说。

据了解,自己掏钱买座椅垫的司机名叫杨永强,越城区人,开公交车已经有十多个年头了,而且在乘客中口碑一直很好。

“天气冷了,我看到乘客坐在公交车上冰冷的椅子上很心疼,特别是一些年老体弱的乘客。所以我就去市场上买了些座垫放在公交车椅子上,这样在寒冷的冬天乘客坐在椅子上也会感到温暖点。”杨永强坦言。

据118路公交车徐队长介绍,自从杨永强自掏腰包买坐垫放在公交车座椅上,他们已经接到不少乘客的电话,要求对杨永强进行表扬,同时希望公交公司内部多挖掘这种人物,提升公交形象。

“我自掏腰包买座垫给乘客温暖,这是一件很小的事,但不是每个司机都能做到的。可喜的是,上上下下这么多乘客,座垫这么长时间还非常干净,迄今为止还一个未少,这说明我们城市的市民素质非常高,这种细微的小事我会坚持下去的。”杨永强说。


作者:手机记者 鲁铭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