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20多年前国务院赠送的双层巴士 上虞一企业对市民开放展示
2018年01月24日 10:36:56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20多年前由国务院赠送给上虞的两辆双层巴士,一直停放在上虞文兰城乡公交公司停车场内。浙江运能投资管理有限公董事长王作明表示,为展示绍兴市第一代公共交通的风采,他们已将其中一辆双层巴士移至公司北大门国道边向社会展示,这不仅是为了展示企业成长史,更是提高城市记忆的又一亮点!

据知情人介绍,停在上虞兰文化城乡公交公司停车场内的两辆公交是当时香港政府送给中央政府100辆双层巴士的其中两辆。然后中国交通运输部协会将这些车辆分配到各省。“当时我们是通过浙江省交通运输协会向中国交通运输部协会申请,争取了两辆双层巴士。”王作明说。

“20多年前在上虞这个小县城里有这么两辆双层巴士确实了不起,当时光是从香港提车就花了70多万元人民币。”据王作明介绍,当时为了能在上虞城区环城运行,通过协调将马路两边的树枝全部进行了修剪,横穿马路的电线电缆全部架高,光是这一项就花了不少精力。

“当时环线开通时是一元一票制,乘客上车一元,每班次的上座率均在百分之五十左右,到了双休日上座率更高,很多老百姓和小孩子都是冲着新鲜而来的。由于当时车辆运行成本较高,政府也没资金投入,企业无法经营下去,车辆只运行了3个月后一直停在停车场内。”王作明说。

据了解,该双层巴士产地是英国,当时是英国国内第一代双层巴士。目前停在停车场的双层巴士除了车身外面的油漆脱落外,车里面的发动机、底盘车辆、内饰基本完好。


作者:手机记者 鲁铭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