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雨雪天来袭作好防寒防冻准备
2018年01月24日 10:21:54
来源:上虞日报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接下来几天,我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昨天下午,记者从区气象部门获悉,届时全区累计降水(雪)量预计可达40至70毫米,期间将出现多次雨雪相态转换。

据区气象部门发出的最新消息称,明显降雪时段预计分别出现在25日夜里至26日夜里、28日夜里至29日上午。29日下午阴雨(雪)天气过程结束后,30日至2月2日将出现持续冰冻天气,最低气温平原地区降至零下1至3℃,山区将达零下3至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此次雨雪冰冻天气具有持续时间长、降水降雨或雪量大等特点,很可能出现较明显的积雪和山区道路结冰,将对交通、电力、农林、供水等带来不利影响,务必要做好降雪和防冻害准备工作。”区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说。

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已向社会发布雪天行车注意事项,请广大司机朋友注意行车安全。

据悉,交警大队制定了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一旦出现冰雪天气,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统一部署,分片负责,相互协作”的原则投入行动,分成应急组、突击组、机动组、后勤保障宣传组和事故清障组,通过加强路面巡逻,突出重点监控,加强值班备勤,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全力以赴做好交通管理工作。

为将本次雨雪冰冻天气对我区蔬菜产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保障蔬菜市场供应,连日来,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技术人员先后来到道墟、盖北、百官街道等乡镇(街道)的蔬菜种植基地,进行相应意见指导。

该中心及时制定并下发了“蔬菜生产抗寒防冻技术措施”意见,通过农民信箱通知到各乡镇(街道)、农办及各种植大户。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前往各乡镇(街道)对蔬菜种植大户进行现场指导。


作者:记者 朱克斐 特约通讯员 倪才远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