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对标创建 共建共享
新昌全域旅游成全省示范
2018年01月24日 09:38:54
来源:今日新昌

1月23日,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共对21个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我县名列其中,为绍兴市唯一一个先进单位。会议还表彰命名了22家浙江省优质旅游经典景区,新昌大佛寺景区也是其中之一。

据县旅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县在2016年制定出台了《新昌县乡村旅游发展三年计划(2016-2018年)》;2017年5月召开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制定出台了《关于新昌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同时,党政主要领导挂帅,探索有效的旅游管理机制和综合执法机制,率先在全市成立县旅委统筹协调全域旅游各项工作,并将全域旅游工作列入对部门和乡镇(街道)绩效考核范畴,举全县之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以实现百村成景、百业增效、百姓致富的愿景。

去年以来,我县以“五星达标、3A争创”为总抓手,扎实推进省级旅游景区村建设,建成省A级景区村庄46个(其中AAA级7个、AA级16个、A级23个),沙溪镇、东茗乡被列入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东眉悦居、巧云居、发现溪居等特色民宿相继建成开业,乡村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2017年全县实现旅游总收入120.85亿元,增长18.8%,荣获浙江“旅游发展十佳县市”等称号,我县全域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列入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计划。如今,我县正在朝着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进发,“人在画中游,景在心中留”的画卷正在铺展开来,让人且歌且行,赏心悦目。


作者:记者 俞伟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