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强调“天然美” 沙特骆驼选美向肉毒杆菌说不!
2018年01月24日 09:17:42
来源:新华网

骆驼选美是沙特阿拉伯的重要赛事,在每年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骆驼节期间举行。今年的赛事强调“天然美”,对于任何注射过肉毒杆菌的骆驼,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路透社22日援引比赛主办方消息报道,已经有十几头骆驼因为注射肉毒杆菌被取消参赛资格。选美比赛时,参赛骆驼根据品种和毛色被领进赛道,评委根据头部大小、嘴唇是否能包裹住牙齿、脖颈长度、驼峰形状和位置、眼睛大小、睫毛长度、鼻子弯曲度、膝盖状况等指标为它们打分。为了让自己饲养的骆驼看起来更健美,一些急于求胜的饲养者给它们注射肉毒杆菌。

沙特每年在首都利雅得以东的沙漠小镇鲁马赫举办骆驼节,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今年的骆驼节长28天,将于2月1日落下帷幕。除了观看骆驼选美,游人还能参加一系列骆驼主题体验活动,例如喂骆驼、喝骆驼奶、观看骆驼毛纺织等等。“骆驼是沙特的标志,我们以前出于生活所需养骆驼,现在养骆驼则用于消遣娱乐,”骆驼选美比赛主裁判福赞·马迪说。(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