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网络大神“慕玥熙”原来是她
日码字六千,月进账万元
2018年01月23日 10:55:0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王金

走进柯桥区夏履镇政府的一间办公室,王金正在忙碌地准备材料,临近年底,工作量陡增,在午饭的间隙,她才腾出时间与记者聊几句。如果不是王金自己“浮”出水面,你难以想象,这位清秀的文员,居然是网文江湖里一呼百应的网络大神。

31岁的王金,2008年大学毕业后,担任“村官”。2014年考进了镇城建办当文员,她的网络写手生涯从这时开启。

“最初一直追一部网络小说,一天突然停止更新了,没小说看了,我尝试着自己写,一写写了8万多字,同学看后觉得不错,鼓励我在网上发表。那是2014年7月,我以笔名慕玥熙发表了第一部网络小说《弃妃重生:毒手女魔医》。”王金笑着说。

没想到在网上发表后,有不少读者跟读,这给了王金不少信心,当她写小说写到一定字数后,编辑便通知她上架,上架意味着有稿费了。

“当时预估稿费每月几百元吧。收到稿费时,我怀疑小数点是不是往后移了一位。”写网络小说丰厚的回报是王金意料之外的。

从此,王金一头扎进了网络小说的创作中,第一部小说以305.5万字收尾。紧接着,她又推出第二部、第三部小说,目前创作的《邪医修罗:狂妃戏魔帝》已有377万字,还在连载中。

王金大学学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但从小喜欢看小说,初中时,爱看外国名著,高中时,钟情武侠小说,大学时,开始阅读网络小说,10多年的漫长阅读生涯,让王金积累了一定的写作经验,第一部小说她是在没有大纲的基础下完成的。“我在创作中,不喜欢看同类型的小说,怕思路被带走。”或许正是因为首部小说融入了王金的不少创新,让当时还是菜鸟的她迅速在网站站稳了脚跟。

要在网络的江湖里博得方寸之地,那是相当不易的,除却天马行空的构思和引人入胜的情节之外,走向成功的唯一办法是,埋头码字。再好的构思,如果没有更新做保证,最后都堙没在浩瀚的网文书库里。

为了能够在网站上博得一席之地,王金平均每天码字6000左右,全年无休。这一工作,她多是在下班后创作完成的,至今待嫁闺中,急坏家人。

“如果有创作灵感,6000字不会耗费太久,但是没有灵感呢,则是一项漫长而又艰巨的工程了。”王金说,日更六千,对于一名写手而言,是每天必须保证的基本工作量。写手圈的竞争其实很残酷,年纪小的才读初中,年纪大的有五六十岁,每个人都非常努力。

一路行来,有读者的陪伴,看着自己打造的女主人公成长蜕变,这对王金而言,这是最开心的事情。与喜欢自己文章的读者一起交流,一起逛街吃饭,也是王金生活中一大乐趣。她的新年愿景是,继续提升写作水平,争取出版纸质书籍。


作者:见习记者 於泽锋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