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官河路要创建“严管路示范街”
即日起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2018年01月23日 09:19:15
来源:今日嵊州

昨日,市交警大队邀请媒体记者,共同见证官河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的场景。短短半个多小时,交警就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出了十几张罚单,并对一些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了劝导和交通法规宣传。

作为我市城区南北向主干道之一的官河路,自去年完成提升改造后,整条道路面貌焕然一新,通行能力也大幅提升。为巩固成效,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城区道路通行环境,交警部门即日起开展官河路“严管路示范街”创建活动。这是继前阶段“一创一治”大整治行动后,交警部门发起的又一次大规模、大声势、高强度、长时间的交通秩序大整治。

在动态交通违法处置方面,除路口闯红灯、实线变道、路段随意加塞、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主要由电子警察自动抓拍外,交警部门还将每天安排专门值班人员,对官河路沿线及附近路段采取常态化视频巡查,紧盯道路两侧车辆违停、大中型货车闯禁、交通事故导致路段拥堵等情况,及时通过对讲机告知附近执勤民警,保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处置。在静态交通违法处置方面,官河路上的违章停车,除监控抓拍、现场查处贴条外,影响交通的将直接用拖车拖离。

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载人、逆向行驶、机非混行等要被查处,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行为也将受到交警的重点关注,如常见的骑车带人、停车越线、逆行等,也将“有违必究”。对部分非机动车和行人法律意识差、不服从交警管理的现象,民警表示,执法现场如有暴力威胁等妨碍交警执行公务的,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交警呼吁,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参与和支持,市民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摒弃各类交通陋习,共同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姜盟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