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破解体制机制障碍 持续释放创新活力
我市成为全省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
2018年01月23日 08:14:5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近日,省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公布了全省首批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我市被列为全省唯一的市级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

据了解,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建设,旨在通过推广“新昌经验”,鼓励其他县(市、区)在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科技金融创新、人才激励、科技管理体制等方面先行先试,破解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性障碍,为全省科技体制改革提供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示范的绍兴经验和样本。

我市之所以能够入选,得益于近年来不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作出了“建设创新型城市”、补齐科技创新“第一短板”、实施“四创两化”等战略部署,区域创新能力和科技综合实力不断提高,并先后成功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所辖6个区、县(市)全部为浙江省科技强县(市、区),其中柯桥、上虞、诸暨、新昌进入全省创新型试点县(市、区)二十强,新昌县成为全省首个县域综合科技体制改革试点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以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为契机,进一步探索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机制,统筹推进重大科创平台建设,优化创新资源布局,推进先进智造基地;整合平台资源,加快集聚一批高端科研机构,建设一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制造业创新中心。“如在平台、机制建设方面,将大力实施科技、人才、投资新政,探索设立以企业投入为主体的人才培养基金、建立企业人才库、完善人才培养交流平台;组建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库,建立健全企业技术创新环节的知识产权侵权预研预判机制与预防性保护机制。”


作者:记者 汤 帆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