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政协第一届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年01月22日 10:18:09
来源:上虞日报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昨天上午,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上虞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郑建庆、吴建平、傅亚文、徐光华、蒲伟明、王柏明,秘书长陈忠庆和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陶关锋、张壮雄、陈坚、严钢、王奇洲、潘立峰、朱永潮、胡文炜、王雄杰、许建超、潘超英、包朝阳、金山中、项延玳、赵畅、方静、程学法、徐耘、吴光裕、黄梅龙、章颖芳、王永表、陈刚、胡宝荣、朱旭恒,以及区人民法院院长郭黎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章梁、区人武部部长赵岳翔等在大会主席台就座,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历届政协主席徐淡芳、陈尔庄、章永志、卢一勤,未退休的上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国松、朱淼鑫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80名,实到委员270名。大会由吴建平主持。

上午8时30分,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后,顾世明受政协第一届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上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政协的关心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抓住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关键问题开展履职实践,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顾世明指出,2018年政协工作任务是,坚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统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上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的总体定位,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着眼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战略大局,在助推实体经济提振年、城乡融合提质年、党建全域提升年“三个年”活动中体现政协作为,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助力之事,为奋力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顾世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打造忠诚政协;助推发展大局,打造有为政协;突出团结联谊,打造和谐政协;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活力政协。

顾世明最后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让我们在中共上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履职,担当有为,为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上虞的生动实践、加快“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第一届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郑建庆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蒲伟明作关于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情况的报告。何俊、陈华忠、吕杨青三位委员和九三学社上虞基层委、总工会界别代表分别作大会发言。

在虞的省、市政协委员,区级有关部门和省、市直驻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群副书记,驻虞部队代表,区政协机关副局级以上领导,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历届政协老领导以及其他有关方面人士应邀列席本次大会。


作者:记者 徐芳 编辑:张衎男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