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保洁岂能有空白期
2018年01月22日 09:56:55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东段干干净净,西段垃圾遍地。同一条道路,环境卫生状况为何迥异?(1月17日《绍兴晚报》)

同是位于越城区城南的凤凰路,其环境卫生差别很大,原来是该路西段因保洁公司合同去年年底到期,新的保洁公司还没有选聘好,导致保洁工作暂停。

保洁公司年底到期,要更换保洁公司,这是很正常的事。但更换保洁公司,必须实现“无缝对接”,切不可有“断档”期。也就是说,在原有保洁公司履职完成之日,就是新聘保洁公司上岗之时,这中间不能出现哪怕一日的空白期。如果新的保洁公司还没有选聘好,那也要采取行之有效的临时措施,如聘请临时工保洁、安排党员干部志愿者保洁等,确保保洁不断档,垃圾日日清。总之,保洁工作的好坏,事关居民人居环境的改善,事关基层政府的形象,切不可等闲视之,更不可马虎。

好在凤凰路所在村已派人对道路上的垃圾进行清理,并表示待新保洁公司进驻后,西段环境卫生会跟上来。对该村“闻过即改”,我们还是应该点赞的。与此相类似,一些小区还出现过旧物业撤出,新物业未到位,导致小区保洁、保安、保绿等服务“缺位”的现象。无论是一条路的保洁出现空白期,还是一个小区的物业出现“断档”期,表面看是相关干部对道路保洁、小区物业服务缺乏应有的重视,其实质则是暴露了一些村(居)干部履职能力存在问题。

希望有关部门举一反三,正视工作中暴露出来的不足和漏洞,未雨绸缪,让道路无人保洁、小区物业缺位的新闻不再发生。


作者:益言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