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引进智能化垃圾分类箱,积分兑换礼品,计划成立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
青藤社区要让大家扫码扔垃圾成习惯
2018年01月22日 09:47:0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1月20日,在越城区府山街道青藤社区的青藤苑小区内,居民们正热火朝天地参加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小区内的100余户居民通过积分兑换拿到了平板拖把、洗衣液等礼品。

“青藤苑小区2015年就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试点小区,如今社区居民从老到小,人人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青藤社区主任宋雪萍说道,从去年7月份小区引进智能化垃圾分类箱后,居民们垃圾分类的准确性进一步提升,小区环境更加整洁。

每天早上,家住青藤苑的车又端女士,都会拿着一张印有二维码的卡片,到小区的封闭式垃圾箱扫码,待垃圾箱门打开,车阿姨准确地将手中两袋垃圾分类投入,对纸张等可回收垃圾分类投放。垃圾投放后,垃圾箱会自动将积分记录在卡片中。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通过用卡扫码,领取具有二维码标识的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袋,如果被分拣员发现分类不正确,会通过垃圾袋上二维码找到居民,并予以扣分。

“如果有居民经常性地不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我们会上门进行宣传教育并指导。”宋雪萍告诉记者,小区内140多户居民都已经能准确分类,并养成了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如今垃圾桶旁干净了,楼道里的堆积物不见了,许多居民主动要求参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还有一些家庭因此获得绍兴市垃圾分类最美家庭提名奖。今年1月份,青藤社区成立了“五邻社”,宋雪萍希望能成立一支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帮助社区各个小区提升垃圾分类工作。


作者:见习记者 唐洋洋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