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产业提升 城市提质
上虞加快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
2018年01月22日 08:01:1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6%,实现财政总收入增长17.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2%和9%……记者从正在召开的上虞区两会上获悉,该区在过去一年围绕“创新”和“品质”两大城市发展命题,坚持生态统领,以壮士断腕的勇气,聚焦动能转换,激发发展活力,经济持续发力,社会发展平稳,城市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2017年,上虞区在精准招商、资本创新和科技创新方面下了一盘“好棋”。全年实到外资3.3亿美元,引进内资169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达到59%;新增A股上市企业4家、新三板挂牌6家,总数跃居全省第五、全市第一;一江两岸“科创大走廊”以及“科创岛”、科技园科创中心等一批创新平台加速构筑。

聚焦动能转换,促进产业品质提升。过去一年,上虞区以开展省级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试点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尤其在推进化工行业整治上,以新标准引领、安全环保倒逼,停产并转化工企业54家,通过对标整改,化工行业税收增加4.95亿元,亩产税收提高22.7%;在印染行业整治上,完成了60个工业园区(小区)整治提升,腾出1595亩发展空间。与此同时,上虞新经济产业发展迅速,八大产业集群培育工作扎实推进,e游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建设发展迅猛。

新的一年,上虞区提出紧紧围绕“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的总体定位,以湾区融入、都市融合为方向,以产业提升、城市提质为导向,以环境美丽、生活美好为指向,以社会善治、政府善政的取向,着力盯引一批重大招商项目,着力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着力实施一批重大改革创新项目,以争先的意识、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抓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品质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好生活建设、现代政府建设等五个方面40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作者:记者 李志清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