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霾天明日离去,冷天接踵而至,或将迎2018年初雪!
2018年01月20日 08:46:08
来源:绍兴晚报-绍兴网

    阴霾天气已持续三天,现在大家最关心的天气话题,大概是空气质量何时才能好转?昨天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过后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因为从明天开始我市将迎来雨水天气,雨下得越大,污染物就消失得越快。霾天一走,冷空气就紧随而上,很可能会带来2018年的第一场降雪。

  昨天天空灰蒙蒙的,为轻度到中度污染。昨天上午,越城区气象台和柯桥区气象台陆续发布了霾黄色预警,提醒市民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大家需要适当防护;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更应减少外出。

  由于受北方输入性污染物影响,这次霾来势汹汹,还异常“顽强”。周二傍晚起,绍兴的空气开始逐步变差,到了半夜,空气质量更是出现了少有的“中度污染”。到了周三,污染越来越严重,柯桥区和越城区的空气质量一度达到“重度污染”。这一天,全省的空气质量都不好,浙江省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了省级蓝色预警,我市也发布了2018年第一次大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预计QAI指数在135-155之间,空气质量仍有轻度到中度污染。不过明天雨会下大点,空气终于不再太差了。””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市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明天阴有时有小雨,7~14℃,AQI80-100,空气质量等级为良。

  明天告别霾天,但冷空气接踵而至。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冷空气活动频繁,我市降水过程会增多,其中24日傍晚至26日还可能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气温前高后低,变化幅度较大。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从目前的天气预报看,出现雨夹雪或雪的可能性很大,但究竟雪会下多大,还要继续观察。下周气温将持续下降,大家要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

  特别提醒,今天是“大寒”,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它与立春相交接,按照中医的说法,大寒后进补量要逐渐减少,多添加些具有升散性质的食物,以适应春天万物的升发。


作者:记者 李颖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